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通過新法 核武政策不可逆轉不容談判

  • 時間:2022-09-09 08: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通過新法 核武政策不可逆轉不容談判
北韓橡皮圖章國會─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SPA)。 (AFP)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9日)報導,北韓已通過一項正式載入其核子武器政策的法律。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此舉使北韓的核子地位「不可逆轉」,並禁止任何非核化談判。

觀察人士指出,北韓採取此行動之際,正值似乎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爆。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在2017年與金正恩舉行了史無前例的高峰會,但川普和其他世界領導人,最終都無法說服金正恩放棄核子武器發展計畫。

根據KCNA報導,北韓橡皮圖章國會─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SPA)已在8日通過法律,概述何時可以使用核子武器,包括在遭到攻擊時,以及保護北韓的戰略資產。

報導指出,這項法律也禁止北韓與其他國家分享核子武器或技術。

金正恩在對最高人民會議發表演說時指出,「制定核武政策法律的最大意義是,劃定一條不可挽回的界線,不能對我們的核武討價還價」。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表示,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與金正恩對話。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如果北韓開始放棄其核武,南韓將提供大量經濟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