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若連任將削減駐韓美軍?南韓統一部長:不太可能

  • 時間:2024-01-06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若連任將削減駐韓美軍?南韓統一部長:不太可能
駐韓美軍 (臉書)

根據今天(6日)播出的一項訪問,南韓統一部長金暎浩(Kim Yung Ho)表示,即使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連任,美國也不太可能削減在南韓的駐軍。

這位負責北韓事務的部長在接受韓國廣播公司(KBS)訪問時說,這是因為美國國會在最近通過的一項國防法案中,已就此事做出決定。

金暎浩表示,許多人擔心的問題之一,是如果川普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連任,美國是否會從南韓撤軍。但去年12月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指出,美國政府需要國會批准才能削減2萬8,500名駐韓美軍。

他並補充說,加強美國、南韓與日本之間的關係,將有助於克服美國的任何政治變化。

在去年8月的大衛營(Camp David)峰會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同意強化軍事與經濟的共同合作。

金暎浩是在回答對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的提問時,發表這番言論。

這項報導指出,川普正考慮讓北韓保留核武,並提供北韓財務獎勵以停止製造新的炸彈。川普已予以否認,並稱這是「假新聞」。

金暎浩在被問到一些美國專家的看法時說,承認北韓為核武國家意味著南韓將別無選擇,只能發展核武,而日本也一樣。

這些分析認為,北韓應該被承認為一個核武國家,並呼籲進行裁軍談判。

金暎浩說,不論是美國或南韓都不能接受承認北韓為核武國家的前景,因為這將引發骨牌效應,導致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NPT)的架構崩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