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教廷尋求教宗在哈薩克會習近平 中國拒絕

  • 時間:2022-09-16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教廷尋求教宗在哈薩克會習近平 中國拒絕
圖為教宗方濟各將離開之際,中國信徒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揮舞中國國旗。 (AFP)

梵蒂岡消息人士15日表示,梵蒂岡告訴中國,由於兩人都在哈薩克訪問,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願意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中國拒絕,表示時間不夠。

消息來源沒有詳細說明梵蒂岡如何或何時與中國接觸。梵蒂岡與中國的關係牽涉了羅馬天主教會在該國地位的微妙對話。

消息人士指出,梵蒂岡對教宗會晤習近平「表達了可行性」。中方對此「表示感謝」,但習近平的行程無法抽出時間安排。

教宗和習近平14日都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習近平對哈薩克進行正式訪問,而教宗則是出席世界宗教領袖大會。

如果兩人會面,無論多麼短暫,都將是歷史性的。

在13日飛往哈薩克途中,方濟各被隨行記者問到,是否會在哈薩克首都會見習近平,他當時回答,「我對此沒有任何消息」,也未做進一步說明。

至於被問到是否準備前往中國,方濟各則說,「我一直以來都準備好前往中國」。

教宗試圖緩和羅馬教廷與中國之間一直以來不良的關係。教宗在7月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就任命羅馬天主教主教,與中國更新一項秘密且有爭議的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