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考量? 習近平未與蒲亭等人晚宴

  • 時間:2022-09-16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防疫考量? 習近平未與蒲亭等人晚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未參加上合會領導人晚宴。圖為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合峰會期間,中國與塔吉克進行雙邊會談。(AFP)

烏茲別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今天(16日)告訴路透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參加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峰會11位領導人的晚宴,是根據代表團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

在COVID-19疫情爆發近3年以來,習近平在14日首次出國訪問,先是對哈薩克進行國是訪問,隨後轉往烏茲別克出席15日至16日在撒馬罕(Samarkand)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但在15日晚上公佈的合影中,並未見到習近平。當時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等各國領導人,都參加了峰會的晚宴。

烏茲別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習近平缺席,並表示中國代表團解釋這是因為COVID-19防疫政策。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69歲的習近平將在下個月開始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大會上,獲得歷史性的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