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國洪水漸退 水媒疾病襲向婦孺

  • 時間:2022-09-16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巴國洪水漸退 水媒疾病襲向婦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16日指出,巴基斯坦在遭到洪災重創後,數萬民眾罹患傳染性和經由水作為媒介傳播的疾病。(圖:UNICEF)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政府的數據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都在今天(16日)指出,巴基斯坦在遭到洪災重創後,數萬民眾罹患傳染性和經由水作為媒介傳播的疾病,其中又以兒童和婦女最易受害。

信德省政府今天發布報告指出,隨著洪水開始消退,受洪水淹沒地區開始盛行瘧疾、登革熱、腹瀉、以及皮膚問題的疾病。

官員也指出,各地洪水消退需要的時間各有不同,從2個月到6個月不等。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在烏茲別克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上表示,「滯留的洪水正在散播水媒相關的疾病。

他說,「兒童罹患瘧疾和腹瀉等各種疾病」,「數百萬人正露天而居。」

信德省的這份報告指出,在15日,單是在信德省就有超過9萬人接受治療。信德省是遭到這場災難性洪水衝擊最嚴重的省份。

報告指出,該省有588例瘧疾確診病例,1萬604起疑似病例;腹瀉1萬7,977例,皮膚病2萬零64例。而自從7月1日以來,總共已有230萬名病患,在洪水地區設立的野戰或移動式醫院接受過治療。

巴基斯坦今年雨季降下驚人的雨量,在全國各地引發嚴重洪災,已經造成超過1,500人喪生,上百萬人流離失所,全國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泡在水裡,超過3,300萬人的生活被災情打亂。洪水沖走了屋舍、道路、鐵路、牲畜和農田,預估災害損失達30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