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明赴花東關心災後復原 將會晤證嚴法師

  • 時間:2022-09-20 1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明赴花東關心災後復原 將會晤證嚴法師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0日晚間表示,明天是921國家防災日,蔡英文總統將前往花蓮等地,關心此次地震災情復原的進度及各項需求。(資料照/歐陽夢萍攝)

明天是921國家防災日,蔡英文總統將出席在花蓮舉辦的避難及救災演練,並將前往花蓮縣玉里鎮、台東池上鄉及關山鎮等地關心震災復原的進度及需求。另外,總統也將前往慈濟會晤證嚴法師。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0日)晚間表示,明天是921國家防災日,蔡英文總統將前往出席原訂於花蓮縣舉辦的「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及「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同時會前往花蓮縣玉里鎮及台東池上鄉、關山鎮等地,關心此次地震災情復原的進度及各項需求,期許中央、地方共同努力,全力進行災後復原,讓各項設施儘速恢復正常運作。

張惇涵也指出,在明天的行程中,總統將前往慈濟與證嚴法師會晤,感謝慈濟醫院投入此次救災工作。他並補充說明,過去總統時而會與證嚴法師私下晤談、交流意見,明天也將循過去慣例及雙方的溝通,會面將不公開。

張惇涵也提醒,明天上午9時21分將進行「地震速報測試」,屆時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9時25分也會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請接獲警報的國人無須驚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