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退輔會與慈濟簽訂MOU 共建榮民眷醫療關懷機制

  • 時間:2023-09-12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退輔會與慈濟簽訂MOU 共建榮民眷醫療關懷機制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12日簽署MOU,共同建立榮民與醫療關懷機制。(退輔會提供)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12日)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進行合作共善協議簽約儀式,由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完成簽署,希望藉由公私協力,共同建立防救災醫療關懷與榮民眷協處機制。

顏博文表示,感謝榮民奉獻一生,保衛國家安全,讓台灣有安全的居住環境與穩定的社會發展。本次簽約也代表慈濟將更積極對接退輔會遍布各地的榮家、榮服處及榮院,深入社會不同角落,提供民眾與榮民更好的服務。

馮世寬也指出,感謝慈濟基金會長期對防救災與人道關懷不遺餘力。他並盛讚慈濟在國內外不分國族宗教的慈善力量,可謂台灣的護國神山。過去擔任國防部長時期,就見識到慈濟在災後1個半小時內,將物資運送進災區的高效率,希望透過這次合作協議,讓榮民眷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退輔會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協議內容包括「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3項計畫,平時雙方共同規劃教育訓練、建立窗口聯繫機制;遇有災害發生時,慈濟基金會得與榮院設立暫時性服務站,協助傷病患及家屬身心安頓。各地榮家及榮服處有榮民眷需關懷協助時,慈濟基金會也可進行個案關懷或轉介其他資源協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