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控告CNN誹謗 求償4.75億美元

  • 時間:2022-10-04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控告CNN誹謗 求償4.75億美元
美國前總統川普 (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控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誹謗,並要求4.75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地區法院提出的訴訟中,指控CNN對他發動「誹謗和詆毀」行動,原因是擔心他會在2024年再次出馬競選總統。

川普的律師在29頁的訴狀中指出,「CNN,據稱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新聞來源,試圖利用其巨大的影響力,在觀眾和讀者的心目中誹謗原告,以便在政治上擊敗他」。

訴狀中表示,作為使政治平衡向左翼傾斜共同努力的一部分,CNN試圖用一系列越來越可恥、虛假和誹謗性的標籤來玷污原告。這些標籤包括「種族主義者」、「俄羅斯走狗」、「叛亂分子」,「希特勒」。

川普的律師表示,將川普比作「可以說是現代史上最可惡的人物」,是CNN對他有「實際惡意」(actual malice)的證據。這是證明誹謗公衆人物的必要門檻。

川普要求陪審團審判。

在擔任總統期間,川普與CNN和以及其他主要新聞媒體,例如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關係對立。川普經常批評這些媒體散布「假新聞」,並一再在社群媒體上抨擊他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