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何時退場 薛瑞元:明年上半年有機會

  • 時間:2022-10-04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指揮中心何時退場 薛瑞元:明年上半年有機會
衛福部長薛瑞元4日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宣布退場。(資料照/劉品希 攝)

10月13日將迎來邊境解封,外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何時退場?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4日)指出,要視國內確診數能否降至1萬例以下及重症比率等條件,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宣布退場。

衛福部長薛瑞元9月30日在立法院會答詢時,一度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特別條例還在有效期限內,許多事項需要由指揮中心銜接收尾,因此指揮中心會存在到明年6月30日。

而薛瑞元10月4日隨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會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再度關切疫情狀況,薛瑞元答詢表示,這波疫情高峰預估在這1、2周內。至於指揮中心會在什麼條件下退場?薛瑞元則強調,要從確診數降至1萬例以下、重症比率沒有升高等因素判斷,最快明年上半年有機會退場。他說:『(原音)這個(確診數1萬例以下)是我們其中判斷的一個標準,當然要看重症比率有沒有變化,或者是說變異株是不是有新的出來、威脅性夠不夠。(立委:年底前會不會達到這個目標?)年底前可能性沒那麼大。(立委: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的話有機會。』

薛瑞元強調,指揮中心是否退場主要還是由行政院決定,由於現在疫情還沒結束,目前指揮中心仍有存在必要。薛瑞元日前也向媒體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是一級開設,未來要降級,也是從二級、三級降下來,不會一次解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