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台灣燈會重返台北 創造疫後觀光新里程碑

  • 時間:2022-10-11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3台灣燈會重返台北 創造疫後觀光新里程碑
左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攜手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召開首場記者會。(吳琍君 攝)

COVID-19疫情解封後,台灣首場國際大型活動「2023台灣燈會」將於明年重返睽違23年的台北市。台北市政府也在今天(11日)攜手交通部觀光局,開箱燈會主視覺,未來以城市型燈會為主軸,規劃在4大展區的高樓建築、城市巷弄間展出300多件作品,展出範圍達168公頃,希望創造疫後觀光的新里程碑。

歷經33屆的「台灣燈會」不僅被國際媒體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去年也被日本選為「世界十大夜景遺產」。但是「台灣燈會」自2001年起巡迴各縣市展出後,終於將在明年2月5日起一連15天,重返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攜手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召開首場記者會。柯文哲說:『(原音)希望這次的燈會,23年後重新再回到台北;然後它是邊境解封後,台灣第一個大型的國際活動;然後它又不同於以往其他縣市,它是一個以城市型的燈會來舉辦;然後我們又給它一個任務,我們希望它可以復興整個東區的商圈,然後再拓展到松菸跟信義商圈,這是我們的目的。』

林信任則期待,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來台的國際旅客及國際媒體,都能躬逢盛會。他說:『(原音)所以呢,可以預期明年,我們會有非常多的國際旅客、還有國際媒體,甚至業者來這裡踩線,所以我們其實非常期待。那就我們初步的了解,反應非常地熱烈,所以我們才會期待明年的台灣燈會,可以在很多方面,不管是人次、國際旅客的數量,還有所創造的產值,都能夠有一個新的里程碑。』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將以「光源台北」為名,沿著忠孝東路、松菸、國父紀念館、信義商圈,包括101及四四南村,規劃出「光展區」、「源展區」、「中央展區」及「未來展區」,並於高樓建築、商圈巷弄間展出300多件作品,展出範圍達168公頃,同時以捷運串起12個行政燈區。主燈則將坐落在國父紀念館的「中央展區」,屆時國父紀念館也會將整座建築打造為「最經典的燈」。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左4)、台北市長柯文哲(左5)在「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首場記者會與眾嘉賓合影。(吳琍君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