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大使3年培訓逾千人 首度發行專屬NFT

  • 時間:2022-10-18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T大使3年培訓逾千人 首度發行專屬NFT
數位發展部18日舉行「數位青年T大使」成果發表會,數位部次長李懷仁(中右)、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中左)、首度設計T大使專屬NFT的藝術家阿亂(左二)和現身說法的3名T大使一起合影。(吳琍君 攝)

數位經濟來臨,各行各業急需人才投入數位轉型,政府也自2020年展開「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並吸引近9成非資訊及資管背景的青年投入。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除了在今天(18日)舉行成果發表會,邀請3位T大使現身說法,同時首度發行由台灣藝術家阿亂(王新仁)設計、採「靈魂綁定」的T大使專屬NFT。

為了協助企業儲備數位轉型人才庫,政府自2020年推出「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提供應屆畢業1-3年的大學生為期20週、至少230小時的數位轉型培訓,並由業師帶領進入企業實作。3年來累計吸引336家企業、388名業師,培訓出1,325名學員。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18日在「數位青年T大使」第三屆成果發表會上表示,這1千多名T大使高達8成7都是非資訊背景出身,而且超過5成已順利就業,平均敘薪也來到新台幣3萬7,941元。他說:『(原音)這個方案目前我們進行到第三屆,不管是他們在求職或者是創業,都有很好的成效,那我們看到大概有87%是非資訊、資管背景,54%都可以順利地找到工作,那平均的薪資大概會比一般同樣的應屆青年多出5%左右。』

今年T大使計畫也首度邀請台灣知名NFT藝術家阿亂(王新仁)擔任設計總監,發行T大使、T師父/T麻吉和數位之星得獎團隊的3款專屬NFT。阿亂表示,以往NFT都是可以被轉讓的,也因此容易產生溢價的爭議,導致網路上出現許多泡沫。因此這次發行的NFT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國際上今年2月才提出的區塊鏈先進技術「靈魂綁定」。他說:『(原音)我們叫做「靈魂綁定」,也因此這個NFT是不能被轉移出持有者錢包的,就像是你的靈魂不可能離開你的軀體。也因此,如果你今天拿到一個證書,那這個證書也會跟著你一輩子。在人類歷史上面,假設區塊鏈技術沒有被外星人消滅的話,它永遠會存在在你身上。也因此,T大使的學員們拿到這個NFT之後,它就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身分標章。』

成果發表會上,也有3名分別自海大航運系、東海大學經濟系畢業,以及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系畢業、目前就讀台大電信所的T大使現身說法,希望吸引更多青年成為跨領域的數位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