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質疑批評 唐鳳:不會以派系角度解讀 去留由長官決定

  • 時間:2024-02-20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遭質疑批評 唐鳳:不會以派系角度解讀 去留由長官決定
數位部長唐鳳受訪。(資料照片/ 吳琍君攝)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近日遭媒體點名質疑與批評,被解讀是被民進黨內派系逼退。唐鳳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他看到各界的批評指教,但不會以政黨或派系的角度解讀。他也指出,政務官的去留當然是由長官決定。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去年10月赴日本京都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主辦的「網際網路未來宣言:共同行動」論壇(DFI),近日有被認為親綠的媒體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質疑唐鳳以資安院董事長、而非部長身分參與該論壇,且人已到京都,卻採「線上」參加等是自貶身價;又指有行政官員批評看不出唐鳳具備該有的思維與高度,被解讀遭民進黨內新潮流「逼宮」。

唐鳳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會前受訪,說明自己未以部長身分出席DFI論壇「當然沒有矮化的問題」。他表示自己是受到美國邀請親自去京都,也參加了場邊許多雙邊、多邊的活動。但由於當時接獲一些資訊,顯示若他實體進場,可能會有些衝突,所以該場他是採用線上的方式參加。

對於被解讀遭新潮流逼退,唐鳳表示自己不會以派系角度解讀,且政務官的去留是由長官決定。唐鳳:『(原音)這兩天當然我們看到很多各界對我的批評指教,我向來都是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意思是說我從來不會用政黨或者派系這些角度去解讀。我想內閣現在是在看守凍結的期間,我們政務官的去留當然就是長官來決定。』

唐鳳也表示,各界對數位發展部有許多期許,特別是在源頭防詐,數位部今年特別編列了9位數的預算,他很期待新國會能支持包含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等種種法規,並表示若能通過,數位部就可以更主動的出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