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海湖莊園查扣文件 華郵:含中國及伊朗敏感情報

  • 時間:2022-10-22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海湖莊園查扣文件 華郵:含中國及伊朗敏感情報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AFP)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1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8月搜查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佛羅里達州住宅時取得的機密文件中,包含關於伊朗和中國的高度敏感情報,有可能暴露美國的間諜手段。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司法部調查人員檢索的文件中,有一份描述了伊朗的飛彈計畫,另一份則是描述了針對中國的高度敏感情報工作。

調查人員對川普位於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的搜索行動中,查獲了大約1萬1,000份文件。這些文件原本應存放在美國檔案處,但川普在2021年1月卸任離開白宮時,非法帶走。

其中有超過100份被列為機密文件,有些則是最高機密,通常被嚴格密封,只有少數人被允許檢視。

但根據司法部表示,這些文件被放在海湖莊園內數個地點,包括川普私人辦公室,幾乎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

司法部以國家安全為由,為突襲前總統住宅進行辯護。司法部表示,川普涉嫌違反「間諜法」。該法案禁止保留和共用與國防有關的高度敏感檔案。

川普的律師在6月時告訴司法部,海湖莊園已沒有更多的政府文件。司法部也因此調查川普是否涉及妨礙司法偵查。

但川普並未被起訴。而在川普提起訴訟後,法院已任命一名獨立的「特別主事官」 (special master),來審查上個月從海湖莊園帶走的機密文件,是否屬於總統特權允許擁有的。

其中有許多文件將歸還給川普,包含政府記錄、川普個人法律和財務檔案,以及新聞剪報和紀念品。

在20日交給特別主事官的文件中,司法部表示,在官方政府記錄中,只有15份存在雙方的特權爭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