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暴動調查傳喚川普作證 拒絕恐遭刑事指控

  • 時間:2022-10-22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會暴動調查傳喚川普作證 拒絕恐遭刑事指控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達志影像)

調查2021年國會山莊暴動事件的美國國會特別委員會21日指出,已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出傳票,要求他為涉及此暴力事件出席作證。

媒體報導,如果川普不配合,可能會面臨刑事指控。

由7位民主黨和2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組成的委員會,上週一致投票同意發出傳票,以迫使川普必須出現在調查人員面前。

委員會要求這位76歲的共和黨前總統,在11月4日前必須向委員會提出一系列相關文件,包含他與國會議員以及極端組織之間的個人通信,並在11月8日期中選舉過後,於11月14日左右出席作證。

委員會在給川普的信函中指出,「正如我們在聽證會上所表明的,我們已經收集了壓倒性的證據,包括來自數十名你所任命的前官員和工作人員的證據,顯示你親自策劃並監督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以及阻礙權力和平過渡的許多努力」。

川普在2020年大選後的一次激烈演說中,敦促支持者「勇猛的戰鬥」,導致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衝進國會山莊,意圖阻止國會宣布民主黨拜登(Joe Biden)贏得總統大選的結果。這個暴亂事件導致人員傷亡。

調查委員會表示,「簡單來說,你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總統意圖推翻選舉結果並阻礙權力和平過渡的中心,最終導致對國會山莊和國會本身的血腥攻擊」。

川普的律師沃林頓(David Warrington)並沒有證實川普是否已收到傳票。他表示,律師團隊將「審查和分析」傳票,「對這個前所未有的行動,做出適當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