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台灣在世界民主網絡的中心

  • 時間:2022-10-25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台灣在世界民主網絡的中心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 (Damon Wilson)。 (王韋婷攝)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 WMD)」全球大會今天(25日)在台灣舉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表示,這次會議的重點是民主陣營要團結一致,而台灣是在民主網絡的中心。威爾遜表示,台灣將舉辦選舉,而台灣透過實踐展現了集會、言論自由和民主法治,也讓世界民主陣營看到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25日起在台北舉行,來自全球70國,將近200位貴賓齊聚一堂,討論對抗假訊息、民主、青年參政等議題。與會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表示,很高興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他充分感受到台灣的能量,以及分享台灣捍衛民主的經驗。

威爾遜表示,台灣是世界民主模範,世界各地的民主人士齊聚,展現民主陣營的團結,也代表台灣是民主網絡的中心。威爾遜說:『(英文原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刻,我們此刻在台灣舉辦,因為台灣是一個重要的民主模範,經歷了這些階段民主轉型,我們也讓世界各地與會者可以看到台灣民主轉型的成功。我們有超過70多個國家的民主運動人士來到台灣,民主陣營團結起來,民主團結是這次重點,我們把台灣放在民主網絡的中心。』

蔡英文總統在開幕式致詞時提到,台灣受到中國的文攻武嚇,企圖動搖台灣民主,但台灣絕不會因此動搖,也會對抗任何要動搖民主的勢力。對此,威爾遜表示,蔡總統傳達非常重要的訊息,也強調了台灣人民自我保衛的決心。

威爾遜表示,台灣即將舉行地方選舉,可以看到集會和言論自由、民主法治和公民參與,台灣身為民主模範,透過每天的努力鞏固、奠定民主。他表示,世界民主國家都看到台灣的努力,台灣的安全、民主和自由受到保障,台灣並沒有被孤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