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 / 新北議員何淑峯、金中玉收賄販售補助款遭褫奪公權

  • 時間:2022-10-27 1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2022選戰 / 新北議員何淑峯、金中玉收賄販售補助款遭褫奪公權
18年前爆發的台北縣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案,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被告上訴,現任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高敏慧(左)、何淑峯與無黨團結聯盟市議員金中玉確定判刑。(圖:中央社)

18年前爆發的台北縣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案,最高法院今天(27日)駁回被告上訴,現任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各判5年、4年10月、3年10月定讞,均褫奪公權。由於何淑峯與金中玉都參加年底選舉尋求連任,新北市選委會表示,會重新審議候選資格。

18年前爆發的台北縣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案,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被告上訴,現任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與無黨團結聯盟市議員金中玉各判5年、4年10月、3年10月定讞,均褫奪公權,檢方啟動防逃機制。此外,涉案其餘7名前台北縣議員也判刑定讞,包括楊寶猜、王淑惠各判刑5年,吳天麟判刑6年5月,顏世雄判刑3年6月,徐陳麗華判4年10月,呂世喜、宋進財各判4年。

高敏慧這次九合一選舉未參選,交棒姪女高乃芸;何淑峯與金中玉都要尋求連任。

金中玉對司法判決喊冤表示,從頭到尾都覺得自己是冤枉的,如果選委會公告失去參選下屆市議員資格,那也只能勇敢面對。至於何淑峯截至發稿暫無回應。高敏慧則表示,她認為全案判決有許多瑕疵,將採取非常上訴。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下週收到法院判決書後,會審議何淑峯與金中玉的候選人資格,並呈報給中央選舉委員會審定,如果2人不符資格,11月15日公告候選人名單時就不會有這2人姓名。

另外,黃堯章說,這3名現任議員任期到今年12月24日止,等行政院收到法院判決書並解除3位職務後,會由4年前的落選頭遞補,執行職務到12月24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