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 林錫耀:適當時機 條件成熟下推出人選

  • 時間:2022-03-30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 林錫耀:適當時機 條件成熟下推出人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30日表示,台北市等4個直轄市重要性極高,會在適當時機、條件成熟後推出人選。(劉玉秋 攝)

民進黨高雄市、台南市長提名底定後,外界高度關注雙北等其他4個直轄市長提名進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30日)表示,台北市等4個直轄市重要性極高,提名時機與條件是否成熟,必須精準掌握,民進黨將由黨主席、選對會親自徵詢並協調,會在適當時機、條件成熟後推出人選。

民進黨繼完成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競選連任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長的提名進度備受關注。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30日在民進黨南投縣、宜蘭縣長提名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他到各地走訪,地方支持者確實非常關切民進黨對其他直轄市的提名進度,但選對會日前召開第4次會議,對於未來雙北、桃園、台中等四都的提名,將由黨主席、選對會親自徵詢並協調,並非像其他縣市成立督導協調小組。

林錫耀並說,台北市是首都,更是六都之首,全國的目光都集中在台北市,但他必須向支持者說聲抱歉,請大家靜待民進黨的選舉策略考量,適當時機就會公布提名。林錫耀說:「(原音)這4個直轄市的重要性非常非常高,時機跟條件是不是成熟,這個判斷必須精準掌握,我們會非常靈活、機動把台北市以及其他直轄市的候選人,會在時機成熟、條件成熟時,就會推人選出來。」

而對於新竹縣市長、彰化縣長的提名,林錫耀說,因為新竹縣、新竹市與彰化縣的提名攸關縣市升格與合併事宜,因此這幾個縣市議員選舉,要提報黨中央核備的提名名額等作業暫緩。林錫耀也說明,若縣市合併等事宜在4月中下旬還未決定,合理推估大概來不及完成選區重劃,屆時,民進黨就會開始進行新竹縣市及彰化縣的相關提名工作。

至於雲林縣長人選還未定案。林錫耀解釋,雲林縣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向他回覆,徵詢協調工作還在進行中,「寧可求圓滿、周到,也不必急於一時」,因此選對會尊重雲林協調小組的意見。

另外,民進黨30日召開中執會後,也針對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執行順序進行抽籤,確定4月11至17日執行高雄市;4月18至24日執行台南市;4月25至5月1日執行台北市與桃園市;5月2至8日執行新北市;5月9至15日執行台中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