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報稅文件提交國會 美最高法院裁定暫緩

  • 時間:2022-11-02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報稅文件提交國會 美最高法院裁定暫緩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多年來一直在為不讓他的納稅申報表被公開而奮戰,而美國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1日的裁決,讓他再次取得勝利。

由民主黨主導的一個眾議院委員會,過去3年來一直要求川普與他的相關商業實體,提交2015年至2020年的所有納稅申報表。

不同於自1970年代以來的歷屆美國總統,川普拒絕在任內公開他的納稅申報表,並在法庭上進行了激烈對抗,阻擋國會的要求。

在幾經波折後,聯邦上訴法院上週終於允許美國國稅局(IRS)把這些文件提交給這個委員會,為在11月8日的期中選舉前完成文件提交鋪路。

川普隨後向美國最高法院申請一項最終緊急上訴。

美國最高法院1日暫停了這些文件的提交,直到法院取得就此案做出裁決所需的資訊。

最高法院要求眾議院委員會在11月10日以前提供論據,並將在不久後做出裁決。

儘管川普任內提名大法官,擴大了最高法院的保守勢力,但這些大法官從未在這個領域做出有利於川普的裁決,特別是在2020年授權將他的稅務紀錄和商業文件,轉移給正在調查川普事務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

在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前,川普經常吹噓他「非常富有」。在那之後,川普的缺乏透明性,引發人們對他的財富規模或潛在利益衝突的猜測。

在此同時,川普的家族事業也在紐約面臨詐欺與逃漏稅的刑事審判。

在曼哈頓的州法院,檢察官1日持續訊問他們的第一證人、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財務總監麥康尼(Jeffrey McConney)。

但麥康尼在出庭時幾度咳嗽,並在下午檢測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呈現陽性。檢方已針對麥康尼的會計行為進行調查。

麥康尼的確診,代表這個等待已久的審訊至少將延後到下個星期。

曼哈頓檢方指控川普集團在2005年至2021年期間,隱匿了支付給高階主管的報酬。川普集團目前是由川普的兩個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和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經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