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2週內研議擴大發放免費快篩

  • 時間:2022-11-02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2週內研議擴大發放免費快篩
王必勝2日表示,2週內研議擴大免費快篩發放對象。(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指目前快篩試劑庫存尚有約1.3億劑,可研議擴大免費發放對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在安全庫存無虞情況下,可研議擴大無償發放,指揮中心會在2週內研究規劃。

王必勝指出,快篩試劑的保存期限大致都是2年,目前庫存快篩試劑的效期都還有1年多,無屆效問題。他指出,針對快篩政策,指揮中心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必須保持一定數量的安全庫存,以防止疫情反撲或回溫時所需。

王必勝表示,在安全庫存無虞的情況下,目前已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0至6歲幼兒免費發放,指揮中心會在2週內研議是否擴大發放,考量擴大發放的範圍、數量與發放頻率,經計算後,若安全存量無虞,會再對外公布。

至於安全存量是多少劑?王必勝說,主要視疫情發展,若無疫情,就不須用快篩,指揮中心內部會針對疫情進行模型推估,但相關推估仍有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