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免費快篩發放 衛福部擬擴大至中低收入戶

  • 時間:2022-11-07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免費快篩發放 衛福部擬擴大至中低收入戶
免費快篩發放,衛福部擬擴大至中低收入戶。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目前約有1.3億劑COVID-19快篩試劑庫存,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將研議擴大免費發放。薛瑞元今天(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目前規劃是針對中低收入戶每個月免費發放。

薛瑞元指出,政府共採購3.49億劑快篩試劑,目前庫存剩1.3億劑,大約到明年底、後年初屆效,效期還有13至15個月;1.3億劑以13個月平均,每個月需消耗1千萬劑,但隨疫情趨緩,快篩需求量會逐漸減少,他也擔心屆時會剩餘太多要銷毀,因此正在研議如何擴大發放範圍。

目前指揮中心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0至6歲幼童免費發放,薛瑞元說,現正研擬將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也納入免費發放對象,也許一個月發5劑。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建議除了弱勢優先,也可針對上班族免費發放。不過,薛瑞元說,目前仍有實名制,且價格不貴,以成本價每劑販售100元,對上班族而言應該足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