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北北基桃推聯合交通月票 交通部樂觀其成

  • 時間:2022-11-08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北北基桃推聯合交通月票 交通部樂觀其成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8日共同發表「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圖擷自林佳龍臉書)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鄭運鵬今天(8日)共同發表「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期盼落實綠色交通,打造淨零碳排國際城市發展路徑。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表示,這項政見與鼓勵公共運輸有關,交通部樂觀其成。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中央會補助並大力推動。

民進黨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園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蔡適應與鄭運鵬8日一起舉行記者會,共推每月新台幣1,200元首都通交通月票,機場捷運、客運、台鐵、捷運和公車都可使用,宣示落實綠色交通,打造淨零碳排國際城市發展路徑。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切交通部對於「北、北、基、桃」推出「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的看法,是否支持?交通部長王國材持正面肯定態度。王國材說:『(原音)現在北北基桃首都圈定票與節能減碳、包括鼓勵公共運輸有關,交通部樂觀其成,首都通我是樂觀其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行政院已責成交通部,就都會圈生活及不同的交通需求,讓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藉由一票到底、交互使用。同時,蘇貞昌也說,交通部也要提出補助的方法鼓勵地方高度使用公眾運輸工具。

另外,張宏陸也進一步關切,全國各縣市65歲以上長者都持有敬老卡,有些縣市可持敬老卡坐公車、計程車、客運甚至付掛號費等,但各縣市額度不同、使用範圍不一,他於今年3月曾提出將台鐵納入敬老卡使用,交通部評估半年內可完成硬體建置,目前進度為何?

王國材表示,當時只有7個縣市願意參加,考量效益過低,因此持續與各縣市溝通中,目前全國包括雙北在內有台鐵的19個縣市,已經有14個縣市願意加入,建置加上測試的時間,預計明年7月可以上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