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機捷A22站 總統:首都圈交通將更方便

  • 時間:2022-11-22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視察機捷A22站 總統:首都圈交通將更方便
蔡英文總統(中)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陪同下視察桃園機捷A22站。(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上午視察「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總統表示,軌道建設是現代都會發展的重要因素,未來除了鐵路地下化將使桃園不再被鐵道隔離外,桃園捷運綠線規劃延伸到中壢,捷運棕線和三鶯線也會延伸連結台北捷運,桃園的軌道運輸路網將更完整,整個首都生活圈的交通也將更方便。

蔡英文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簡報「機場捷運延伸線A22老街溪站」工程進度,之後致詞表示,這幾年來,桃園是建設最多且進步速度最快的地方,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將桃園快速翻轉,變成一個現代都會區,而軌道建設就是整個建設計畫中最重要的一環。

總統指出,中央在桃園投入的軌道建設經費共新台幣4,700億元,非常值得,因為中壢有越來越多新的產業進駐,政府超前部署,將帶來更好的產業發展及就業機會,並可吸引更多人才到中壢;而當初被認為不可能的「鐵路地下化」也在市長鄭文燦上任後一起努力推動,這是最關鍵的桃園軌道工程,將使桃園不再被鐵道隔離,有助於整個城市的發展。

總統並指出,桃園有多條捷運工程也正在進行中,未來整個首都生活圈的交通將會更方便。總統:『(原音)桃園進步,我們整個首都圈的「北北基桃」也都會進步。現在捷運綠線工程也正在進行,也規劃延伸到中壢,還有捷運棕線和三鶯線也會延伸連結台北捷運,未來桃園的軌道運輸路網會更完整,整個首都圈也會更方便。』

總統也特別提到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日前共同宣布「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讓可連結首都圈內的交通工具,包括機捷的捷運系統、火車、國道客運、公車、YouBike等,通勤族將可一票用到底。

總統在致詞後,便前往驗票閘門視察,還沿途聽取導覽說明及系統設備的介紹,並至月台參觀電聯車車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