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鎮川操刀《獵人祭》 打造原民音樂人才培育舞台

  • 時間:2022-11-10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陳鎮川操刀《獵人祭》 打造原民音樂人才培育舞台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右三)發起、製作人陳鎮川(右四)於2023年1月15日打造一場《台灣好音樂—獵人祭演唱會》,邀請重量級原住民歌手與原青創作者,站上北流5千人大舞台。(江昭倫 攝)

繼2010年在台東打造「鐵花村.音樂聚落」,成為原住民音樂人展現創作、演唱、傳承的舞台後;台灣好基金會今年再啟動「台灣好音樂──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並邀請金曲製作人陳鎮川於2023年1月15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台灣好音樂—獵人祭演唱會》,邀請9位原住民重量級帶著原民青年創作者,一起登上5千人的舞台並輪番演出,希望支持更多原住民青年有更大的舞,ㄝ展現自己的創作。

《台灣好音樂—獵人祭演唱會》今天(10日)特別於華山舉辦宣佈開賣記者會,現場與會嘉賓包括了一直以來支持著台灣好基金會的企業貴賓們以及「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的講師,並公佈《獵人祭》演唱會參與的原住民歌手,包括Matzka、范逸臣、家家、桑布伊、動力火車、婁峻碩、舒米恩、黃偉晉、葛西瓦,屆時也將安排原青創作者李侑勳、柳義祥、斯馬里奧,一起登上舞台同台演出,YELLOW黃宣則出任演唱會「宣傳大使」。

陳鎮川說,他跟隨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的腳步,也看到董事長一路從鐵花村、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直到台北流行音樂舞台,深受感動,希望透過《獵人祭》這樣平台,讓原民青年創作者可以看到一場優秀原民音樂學長姐示範賽,也透過此活動參與其中,一起交流。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表示,多元族群及包容性,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基金會從鐵花村12年前創立至今,透過部落展演活動走入部落,發現部落裡遍布許多具音樂天賦等待被發掘的原民青年,期待透過台灣好音樂活動能挖掘更多音樂人才,鼓勵用音樂保存母語文化,或是以音樂作為職業,期待大家一起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