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鐵路便當節疫後重啟 交長:台日便當匯聚、歷年之最

  • 時間:2022-11-11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鐵路便當節疫後重啟 交長:台日便當匯聚、歷年之最
交通部長王國材11日親臨台北車站大廳,與台鐵局長杜微(中左)、漁業署長張致盛(中右)、鐵道局長伍勝園(右)、台灣鐵道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光遠(左)共同主持「2022第7屆鐵路便當節」開幕式。(吳琍君 攝)

台灣鐵路管理局舉辦的「2022第7屆鐵路便當節」今天(11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車站大廳熱鬧登場,除了台鐵6家鐵路餐廳精心推出19款特色便當,最經典的八角木質餐盒也將告別銷售;加上8家日本鐵道業者推出各式列車造型便當,還有各種觀光列車助陣,成為一座充滿美食及旅遊文化的鐵道生活樂園!

因為COVID-19疫情一度停辦的「鐵路便當節」終於在11-14日重現台北車站大廳,還有各種觀光列車廚房助陣,以鐵道旅遊結合飲食文化,讓鐵道之旅更為豐盛!

交通部長王國材更親臨現場主持開幕式,並表示,台鐵便當自1949年開賣迄今已73年,在全台北中南東更有6家餐務室、31家台鐵便當本舖,深受國人喜愛。這次便當節更精心打造19款便當,加上高鐵以及日本鐵道業者,讓今年的鐵路便當節成為歷年來最盛大的一場。他說:『(原音)今年就擴大展出,總共有39種便當,所以是歷年來最多。然後我們看到日本朋友有8家鐵道業者來參加,所以可以吃到日本8家鐵道的便當;那另外我們還有月台便當,包括福隆、關山這些月台便當也都有參與;那另外就是地方政府跟我們鐵道同業高鐵、捷運等等,也都來參與。所以我們這次的便當節,也結合旅遊、還有包括旅行社,旅遊、文創、飯店、還有百貨,大家都共襄盛舉。』

今年鐵路便當節,台鐵推出最吸睛的便當就是「一日限定」的EMU3000型陶瓷特色便當,還有台北的海陸飯糰便當、七堵的海陸油飯便當、台中的鯖食便當、高雄的心鰻意足便當,以及花蓮的「黃皮仔車」特色餐盒與台東的「來趣台東餐盒」,走過20個年頭的台鐵「經典八角便當」也將限量告別銷售,讓大家品嘗全民記憶中最後的美味。

此外,日本鐵道業者更強打各式列車造型便當,包括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首度在台亮相的E5系新幹線便當、伊豆箱根鐵道端上有如蔬食版散壽司的香菇蔬食炊飯、日本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則和日光鱒壽司本舖老字號便當再次聯手,以全新極限量版金色蒸汽火車盒身裝載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重磅出擊!一畑電車株式會社則以觀光列車「結緣電車-島根貓號Ⅱ」的可愛外型製作成結緣飯糰便當,在在令鐵道迷瘋狂!


交通部長王國材11日在「2022第7屆鐵路便當節」開幕典禮上致詞。 (吳琍君 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左)、台鐵局長杜微(中右)11日在「2022第7屆鐵路便當節」開幕典禮,和台日鐵道業者端出的鐵路便當合影。(吳琍君 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11日在「2022第7屆鐵路便當節」與展場上搭乘遊園小火車的小朋友同樂。 (吳琍君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