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顧問證實:川普11/15將宣布參選總統

  • 時間:2022-11-12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顧問證實:川普11/15將宣布參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宣布參選總統。(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長期顧問米勒(Jason Miller)11日表示,川普將在下週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川普在本週期中選舉前為共和黨候選人輔選時,不斷暗示他將再次競選總統,並表示他將在15日發表「非常重大的聲明」。

米勒在川普前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的podcast頻道中表示:「川普總統將在15日宣布他將參選總統。」

米勒說:「這會是一個非常正式、嚴謹的宣告。」

米勒說,川普告訴他「不需要任何的疑問,我肯定會參選。」

川普的參選將是他第三次角逐總統大位,包含他在2020年輸給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那次大選後,他提出了毫無根據的舞弊指控,並導致位於華府的國會山莊發生前所未有的動亂。

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重大宣告前,幾位他所支持的候選人在期中選舉遭遇失望的挫敗。部分他親自挑選的人選,甚至把共和黨原本掌控的席次拱手讓給民主黨。

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民主黨不斷攻擊川普支持的名人醫生奧茲(Mehmet Oz),進而拿下一席參議員席次。奧茲從未擔任過公職,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居住在紐澤西州。

川普原本希望趁著共和黨的「紅潮」之勢參選總統,然而,共和黨取得的勝利比原先預期要小得多。

截至目前,共和黨已在435席的眾議院中贏得了211席,可望以微幅差距取得多數席次。然而,參議院的主導權可能要取決於12月初喬治亞州的參議員決選。

就連川普的主要媒體盟友,保守派億萬富翁梅鐸(Rupert Murdoch)強大的媒體帝國,也在選後批評川普。

梅鐸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在10日的一則社論裡提到共和黨令人失望的期中選舉結果,稱「川普是共和黨最大輸家」。

儘管如此,有超過100名曾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共和黨候選人,打贏了他們的選戰。

川普提早投入總統大選,部分原因顯然是為了抵抗他可能面臨到的刑事指控,包含他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以及他的支持者去年1月6日襲擊國會山莊。

川普也可能是為了削弱他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主要潛在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迪尚特是這次期中選舉中的最大贏家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