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蔡英文號召辣台派挺身而出 給世界正確訊息

  • 時間:2022-11-12 2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蔡英文號召辣台派挺身而出 給世界正確訊息
民進黨「為台灣鼓舞」造勢晚會12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與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前右)、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左)於活動尾聲一起登台,現場群眾歡呼加油聲響徹雲霄。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12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12日)晚間在凱道舉行「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領軍,為雙北候選人衝票。蔡英文表示,2022選戰是中共20大後的台灣第一場選舉,她身為總統的使命,就是用盡一切努力讓台灣依然是台灣人的台灣,而當世界都在支持民主台灣,台灣人更要支持台灣的民主,她要呼籲台灣隊友1126再度挺身而出,給世界一個正確的訊息,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堅定捍衛台灣民主。

民進黨在選戰進入關鍵倒數時刻,在凱道舉行「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為雙北候選人陳時中與林佳龍及所有黨籍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強力催票,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在大會中再度宣示捍衛台灣民主的決心,呼籲所有「辣台派」1126要投下關鍵的一票,為台灣挺身而出,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延續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光榮,進步不回頭。

蔡英文表示,年底的這場選戰是中共二十大之後台灣的第一場選舉,台灣位在自由民主的最前線,也處於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最關鍵的地位,台灣每個行動、決定都會影響世界如何看待台灣。蔡英文說,回想2016的大選,國際看到台灣人民決定擺脫國民黨過度傾中的路線;2020大選,817萬張堅持改革的選票,讓國際社會再次肯定台灣堅決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她提醒大家不要忘了4年前2018年民進黨面臨地方選舉的挫敗,中國視為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的訊號,不到2個月就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台灣低頭,現在有些人為了選舉扭曲事實,批評民進黨只會抗中保台,還說投給民進黨就是投給戰爭。但她要請大家想一想,蔡英文執政以來遵守承諾、維持現狀,國際社會也從沒把台灣當作破壞現狀的一方,反而有越來越多國家把台灣的民主安全視為是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存在、台灣人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是對任何人的挑釁,面對威權的擴張,台灣必須守護民主,要有堅定的信念及強韌的抵抗與自我防衛的意志,台灣越是做好準備,對岸冒進機率就越小,台灣越是堅定團結,就越安全,一個有自信、團結、有決心、有準備的台灣,就是國際最支持的台灣,所以她沒有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下屈服,更沒有讓走進香港中聯辦的人成為總統。蔡英文說:『(原音)身為總統我的使命就是用盡一切努力讓台灣依然是台灣人的台灣,當世界都在支持民主台灣,台灣人更要支持台灣的民主,1126要再次挺身而出,要給全世界一個正確的訊息,台灣要更堅定捍衛民主,讓世界更團結支持台灣,好不好...』

蔡英文強調,面對百年大疫,大家都辛苦了,她要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讓大家一起撐過來了,6年來一起守住台灣的民主,沒有讓台灣變成香港,也一起守住疫情,沒有讓台灣變成武漢,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她拜託大家14天後的投票,一定要做出正確的決定,給世界一個正確的訊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