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辣台派立委」辦「百搭辣醬PK賽」台中辣椒醬獲青睞

  • 時間:2023-01-21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辣台派立委」辦「百搭辣醬PK賽」台中辣椒醬獲青睞
「辣台派立委」賴品妤、蘇巧慧、鄭運鵬、張廖萬堅辦百搭辣醬PK賽。(圖:立委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過年與親朋好友圍爐吃年菜,少不了用辣醬增添美食風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年邀請「辣台派立委」一同進行「百搭辣醬PK賽」,不但挑戰盲測辣醬,還要挑選出最適合搭配各種年菜的百搭辣醬,最後竟然是台中知名辣椒醬勝出,立委們還心血來潮挑戰辣醬加牛奶,意外發現有甜點般的口感,蘇巧慧直呼「真的不能小看台中人!」

除夕圍爐吃團圓飯少不了「辣椒醬」來提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年特別邀請3位號稱很會吃辣的「辣台派立委」賴品妤、鄭運鵬、張廖萬堅一同進行「百搭辣醬PK賽」。4人立委分別帶上選區內最愛的辣醬,不但要挑戰盲測辣醬,還要挑選出最適合搭配各種年菜的百搭辣醬。

賴品妤帶來選區金山的志工「寶媽」秘傳的辣醬,還特別提醒大家這款辣醬「辣度超高,一定要小心服用」。鄭運鵬則介紹由他以前的國會助理創業開設的麻辣鍋店所特製的花椒醬。台中立委張廖萬堅則霸氣地說,他帶來的台中知名辣椒醬就是台中人的血液,不需要特別介紹。蘇巧慧則說,她帶來的麻辣肉醬也有一番故事,是由先前參選高雄市議員的蘇致榮「阿榮師」全手工炒製而成,眾人還戲稱蘇致榮是「被政治耽誤的大廚」。

進入辣醬盲測環節,4位立委戴上眼罩,準備接受挑戰,沒想到四款辣醬特色過於鮮明,每個人吃下第一口後,都瞬間猜到是誰帶來的辣醬。但在挑戰過程中,鄭運鵬被辣到頭頂飆汗,頻頻擦汗、喝水,蘇巧慧也瀕臨崩潰邊緣。現場音:『(原音)鄭運鵬:太辣了啦!這真的辣。蘇巧慧:賴品妤你為什麼要帶這麼辣的辣醬。鄭運鵬:我的頭皮已經流汗了。』

盲測結束後,隨即進入「百搭辣醬PK賽」,大家一起享用蘇巧慧特別準備的年菜,以及鄭運鵬帶來的麻辣火鍋,並搭配四款不同風味辣醬,進一步評選誰才是最百搭辣醬。有趣的是,明明是挑戰吃辣的主題,但鄭運鵬頻頻吃芋泥球,根本沒碰眼前的辣醬,賴品妤不禁狠嗆鄭運鵬是「吃辣界之恥」。賴品妤:『(原音)我們今天不是號稱4個都很愛吃辣,但是鄭運鵬一開始就在吃芋泥球,是吃辣界之恥。芋泥球好吃,但我懷疑這個人根本不吃辣。』

而吃到一半時,鄭運鵬突然提議要挑戰台中辣椒醬加牛奶的滋味,張廖萬堅隨即義不容辭第一個挑戰,喝完之後卻驚訝表示,「竟然有太妃糖的味道」,其他三位立委也跟著躍躍欲試,也紛紛同意這樣的搭配十分順口,賴品妤甚至形容,「很像用喝的起司蛋糕」,4人毫無異議選出來自台中的辣椒醬為「百搭辣醬第一名」。一陣嬉鬧吃喝之後,4位「辣台派」立委也共同祝福民眾兔年行大運,勁辣好運旺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