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台灣問題是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 時間:2022-11-14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網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習近平:台灣問題是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兩人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AFP)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4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兩人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會談時間長達3小時。

在台灣問題方面,習近平告訴拜登,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此外,習近平向拜登表示,「當前中美關係面臨的局面不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不符合國際社會期待。」

他並且表示,「當前形勢下,中美兩國共同利益不是減少了,而是更多了。」「中國從來不尋求改變現有國際秩序,不干涉美國內政,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雙方應該堅持相互尊重。」

此外,拜登與習近平在峇里島的元首峰會,也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美中領導人之間的首次會面,習近平敦促拜登將美國對北京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落到實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