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人東亞病夫?北京「三天三檢」網民崩潰

  • 時間:2022-11-22 09:16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人東亞病夫?北京「三天三檢」網民崩潰
北京疫情持續,圖為2022年11月21日,2名北京防疫人員騎著電動腳踏車。(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京市當局宣佈,因為連續出現COVID-19輸入病例,為進一步做好首都疫情防控,今天(22日)起對所有進返北京人員實行落地3天3檢,每天須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對於「三天三檢」政策再出現,不少北京市民在網上表示崩潰,直說中國人是東亞病夫嗎?

當局稱疫情吃緊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21日在發布會稱,北京當前疫情呈現快速上升態勢,面臨疫情發生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防控形勢,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上週末,北京有3名COVID-19患者死亡。當局關閉了疫情嚴重區域的商家和學校,同時對進北京人員實施管控。

網問:中國人體質差嗎?

對於北京疫情防控再度升級,微博上網友怨言多,一位網民寫道:「中國人東亞病夫嗎,一邊是卡達舉辦世界盃上百萬球迷湧入一個總人口不到300萬的國家,絲毫不擔心疫情擴散全球。另一方面,在這個神奇的地方去很多地方要核酸報告,有的地方要求連續24小時、三天三檢…中國人的體質真的這麼差嗎?」

又有人說道:「真的要精神失常了……」、「牛馬不如」、「有時候都在想是不是只要不得新冠,成為乞丐也無所謂?」

網民春節想回家過年

另有網民表示,希望春節能回家過年:「真的很希望今年過年之前,國家能發一條政策,建議漂泊在外的人都要回家過年,而不是年年宣導就地過年過節了!」

其它網民則表示不樂觀:「你放心,今年更得是就地過年。」

另有網民爆料北京市現況,朝陽區各大辦公大樓要求24小時內(核酸證明)才能進入,整個北京城就跟新年前夕一樣,路上沒人,「全地球,除了咱們,別的地方的人類都正常了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