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地鐵列車行駛中脫節 多名乘客受困等待救援

  • 時間:2023-12-14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京地鐵列車行駛中脫節 多名乘客受困等待救援
北京地鐵昌平線一輛列車14日晚間在行駛中突然脫節,導致多名乘客被困在列車內。(圖取自微博)

北京地鐵昌平線一列車今(14日)晚在行駛途中突然發生脫節,車廂從連接處斷開,由於力道甚大,傳出有人受傷。社群影片顯示,車廂玻璃因此破裂,由於正值下班高峰,多名乘客被困在列車內等候救援。

社群訊息顯示,多名網友反映,北京地鐵昌平線一列車今晚在行駛途中,車廂突然從中間連接處斷開,部分乘客輕傷。許多乘客被困在列車等待救援,有小孩被嚇哭。

X平台影片顯示,由於車廂突然脫節,力道甚大,導致車廂內車窗玻璃被震破,乘客在擁擠的車廂內互相喊話,尋找丟失的手機等物品。

影片顯示,列車在脫節後停駛,脫節車廂相距至少20公尺。事發後,有乘客冒險下車試圖脫困;還有乘客形容:「我坐的地鐵變兩半了。」

北京地鐵官方微博隨後發文稱,目前,地鐵昌平線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區段上行(開往昌平西山口方向)接觸軌無電,部分列車臨時停車、部分列車延誤,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北京地鐵並稱,初步瞭解昌平線為車輛故障,工作人員正在組織緊急救援和疏散,請現場乘客配合工作人員引導,注意安全。

有網友指出,因為正值下班高峰期間,在北京地鐵昌平線聽到廣播通知:「現昌平線列車運行間隔較大,建議換乘其他交通方式。」

網路影片顯示,昌平線已經因此停擺,清河站擠滿了等不到列車的乘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