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明晤波蘭國會訪團 感謝贈台AZ疫苗

  • 時間:2022-12-05 19: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明晤波蘭國會訪團 感謝贈台AZ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5日表示,波蘭眾議院「波蘭-台灣國會小組」主席安鄒(Waldemar Andzel)率團抵達台灣,蔡英文總統將於6日上午接見訪問團。(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5日)表示,波蘭眾議院「波蘭-台灣國會小組」主席安鄒(Waldemar Andzel)率團抵達台灣,蔡英文總統明天(6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安鄒及「波台國會小組」成員去年大力支持,促成波蘭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

「波台國會小組」主席安鄒一行今天抵達台灣,進行至12月9日為期5天訪問行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6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就經貿、科技、教育等領域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說明,「波台國會小組」目前共有93位成員,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此行也是安佐第3度訪台。

張惇涵表示,近年波蘭與台灣國會交流密切深厚,波蘭各界更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2021年9月全球深受疫情影響之際,安鄒及「波台國會小組」成員的大力支持,促成波蘭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總統府再次向波蘭政府及國會,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指出,台灣與波蘭是共享普世價值民主夥伴,而深化與中東歐國家合作鏈結,亦是當前台灣對歐洲關係的發展重點。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進一步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讓台波民主夥伴關係更加緊密,並持續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