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水產品後 中國再禁台啤金門高粱

  • 時間:2022-12-10 1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水產品後 中國再禁台啤金門高粱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據中國海關總署官網,9日又新增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等。(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駕車) (圖:中央社)

中國海關總署藉口註冊資訊不完整近期宣布暫停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進口,據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昨天(9日)又新增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梁、台灣啤酒等。

據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港澳台地區生產企業註冊資訊」,登記「蒸餾酒及其配製酒」的28個項目中,共有11個狀態顯示為暫停進口,其中包括金門酒廠、台虎精釀、金車、台灣菸酒、雲山酒廠等業者。

網站公告訊息顯示,上述被暫停進口的項目註冊有效日期到2026年或2027年才截止,也就是被暫停進口的原因與註冊日期是否截止無關。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登記「飲料及冷凍飲品」的354個項目中,共計123項的註冊有效日期尚未截止卻被標註暫停進口,受影響業者包括黑松、維他露、統一、泰山、大西洋飲料、京都念慈菴藥廠等。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9日表示,大陸海關總署於2021年4月發布「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2022年起實施。部分台灣輸大陸食品企業註冊訊息不完整,不符合大陸方面要求,有關主管部門暫未對這些企業給予註冊,台灣業者應儘快向有關主管部門提供符合要求的註冊訊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