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茅頭指向佛奇 網路瘋傳引發強烈抨擊

  • 時間:2022-12-12 08: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斯克茅頭指向佛奇 網路瘋傳引發強烈抨擊
馬斯克上傳一幅迷因哏圖(Meme),顯示佛奇告訴美國總統拜登說,「再封鎖一次,我的國王…」。(推特)

法新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11日在推特發文,把茅頭指向美國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首席防疫官員、即將卸任的佛奇(Anthony Fauci),他的推文雖然在網路瘋傳,但也引發強烈反彈。

這位推特執行長藉由在名字後標明性別代詞(gender pronouns)的作法、以及右翼聲稱佛奇涉及美國防疫政策相關罪行的指控,發文暗喻說,「我的代名詞是起訴/佛奇」(My pronouns are Prosecute/Fauci)。

馬斯克還上傳一幅迷因哏圖(Meme),顯示佛奇告訴美國總統拜登說,「再封鎖一次,我的國王…」。這顯然意指馬斯克再三抨擊、但已一年多不曾在美國實施的防疫措施。

馬斯克在大流行初期曾在推特表示,對這種病毒的擔憂是「愚蠢的」,而且在接管推特以來,已取消針對Covid不實訊息的政策。

馬斯克的推文迅速在網路瘋傳,在大約11小時內就獲得80多萬的個讚,但也引發迅速的抨擊。

疫苗和病毒專家霍泰茲(Peter Hotez)要求馬斯克刪除這則推文,表示有20萬美國人因為這種反科學的言論和假訊息,在疫情中不必要地犧牲了他們的生命。

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則讚揚佛奇「冷靜帶領我國度過危機」,她並要求馬斯克在似乎無止盡地尋求關注的過程中,「能不能不要去打擾一個好人?」

但馬斯克的推文也獲得右翼人士的讚揚。

共和黨參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推文說,「我肯定你的代名詞,艾隆(馬斯克)」。

葛林曾因違反推特平台的疫情假消息相關政策,遭到推特將他的私人帳戶永久停權,直到馬斯克當家之後才又恢復。

81歲的佛奇是美國對抗COVID-19的代表人物,他將在這個月離開服務50多年的公職生涯,卸下拜登的顧問職位、以及自1984年以來就擔任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NIAID)院長一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