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抨擊佛奇 白宮:極其危險且令人作嘔

  • 時間:2022-12-13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斯克抨擊佛奇 白宮:極其危險且令人作嘔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AFP)

法新社報導,白宮12日譴責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要求就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處理起訴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白宮女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回應馬斯克的推文時說,「這是極其危險的,我們看到的這些人身攻擊」,「它們令人作嘔,而且它們脫離現實」。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11日發表推文說,「我的人稱代名詞是起訴/佛奇」。馬斯克嘲諷的利用越來越多人表明他們偏向的性別代名詞作法、以及右翼指控佛奇參與美國COVID-19防疫政策的罪行。

此外,馬斯克還上傳一個迷因哏圖(Meme),顯示佛奇對美國總統拜登說,「再封鎖一次,我的國王…」,這顯然是在批評大流行的第一年,在美國部分地區採取的防疫措施。

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內的保守派,在他們抨擊政府的防疫行動時把佛奇當作箭靶子。佛奇面臨死亡威脅,當局已指派安全小組來保護他。

尚皮耶說,「我們看到這些對佛奇博士、和其他公衛專家的人身攻擊是危險的」。

她表示,佛奇曾在7位共和黨與民主黨籍總統手下任職,「我們不能忘記…他致力於從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愛滋病(HIV/AIDS)到COVID的傳染病,已拯救了無數的生命」。

尚皮耶表示,「我們很幸運,我應該說,他將事業、生命和非凡的才能,貢獻給了美國的公共衛生」。

在和佛奇針對COVID疫苗、口罩強制令和其他防疫相關議題爭論不休之後,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已誓言要在明年1月接掌眾議院後,質詢這位頂尖的免疫學家。

81歲的佛奇將在這個月卸下拜登總統的首席醫療顧問、以及他自1984年以來一直擔任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Allergies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職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