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暴亂事件最終報告 建議禁止川普再任公職

  • 時間:2022-12-24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會暴亂事件最終報告 建議禁止川普再任公職
美國眾議院國會暴亂調查委員會22日晚上公布長達800多頁的最終調查報告。 (AFP)

在經過一年半的調查後,美國眾議院國會暴亂調查委員會22日晚上公布長達800多頁的最終調查報告,認定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參與「多方密謀」(multi-part conspiracy),必須對暴亂的發生負完全責任,並建議應禁止川普在未來再擔任公職,以確保類似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攻擊事件不會再發生。

調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在報告的引言中指出,「我們的國家不能允許一個敗選的總統,藉由顛覆我們的民主制度和煽動暴力,把自己變成一個成功的暴君」。

報告敦促國會立法,使川普和其他「參與叛亂」的人,被禁止擔任公職,無論是在聯邦或州政府,文職或軍職。

川普早已宣布,將再度出馬,競爭2024年總統大位。

這份報告是國會調查人員18個月的工作成果,他們訪問1,000多名證人,以確定國會攻擊事件的主因。結論直接歸咎於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

報告中也建議改革選舉法,以聯邦力量打擊極端主義團體,並將國會對總統選舉結果的認證,定為與年度國情咨文相當的「國家特殊安全事件」。

美國眾議院明年1月起將轉為共和黨控制,這份報告是調查小組在解散前的最後行動。由於共和黨反對調查行動,因此眾議院權力移轉已使外界懷疑,大多數建議被採納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