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上工首日許生日願望 柯文哲步行返台大報到

  • 時間:2022-12-26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上工首日許生日願望 柯文哲步行返台大報到
台北市長蔣萬安26日第一天上工,上午延續前市長柯文哲模式舉行晨會,晨會後也透過廣播系統向市府人員致意。 (圖:中央社)

台北市新任市長蔣萬安今天(26日)上工首日便碰到自己的生日,他表示市政推動順暢、讓市民有感是他的生日願望。對於目前市府小內閣女性閣員比例未達他承諾的三分之一,蔣萬安則表示這是目標,會逐步達成。至於剛卸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今天一早則步行回台大醫院報到,重披醫師白袍。

蔣萬安在昨天宣誓就職,展開4年任期。他在今天上工首日就比照前市長柯文哲於上午7時30分召開晨會,並在9時透過廣播系統向市府員工致意。蔣萬安向市府員工喊話,只要對市民有益,就放手去做,他一定會做最堅實的後盾。

蔣萬安在受訪時表示,今天晨會針對大巨蛋及內湖交通交換意見,也討論即將到來的跨年晚會及明年2月舉辦的台灣燈會。他並指出,這週每天都會在7時30分召開晨會,訂定目標及強化跨局處的協調,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推動市政。

對於市府小內閣除了副市長林奕華明年2月才會辭立委、到市府上任外,體育局長、研考會主委也尚未到職,遭議員質疑沒有誠意且準備不足,蔣萬安表示必須尊重原單位的交接程序安排,要讓程序完備。至於目前市府小內閣女性成員僅5人,只占六分之一,未達蔣萬安提出的政見三分之一,蔣萬安則強調會逐步達成這個目標。蔣萬安:『(原音)我想其實除了性別的考量,我們也要平衡考慮包括專業等各方的因素,所以三分之一絕對是我們一個設定的目標,也一定會逐步達成。實質面我們也希望新市府團隊不管在法規的訂定、政策的規劃上面,也要放入更多性別意識,然後追求實質的平權。』

今天是蔣萬安上工首日,也剛好是他的生日,他說讓市政推動順暢、成功,讓市民有感就是他生日最大的願望。

剛卸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今天一早就從住家步行到台大醫院報到,他在出發前短暫受訪,表示自己會使用原本的研究室,近日也已打掃完成。對於重回離開8年的台大醫院,柯文哲說自己沒什麼感觸,直嚷著他要上工、快遲到了。媒體問他如何看待蔣萬安依循他開晨會的慣例,柯文哲連說了2次「很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