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收購道瓊或華盛頓郵報?彭博:沒興趣

  • 時間:2022-12-26 13: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收購道瓊或華盛頓郵報?彭博:沒興趣
圖為美國媒體巨擘彭博(Bloomberg L.P.)終端機設備。(圖:取自維基百科)

路透社25日報導,美國媒體巨擘彭博(Bloomberg L.P.)發言人崔普特(Ty Trippet)表示,他們沒有興趣收購道瓊公司(Dow Jones)或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崔普特在推特發文說,彭博沒有和任何人或組織有過關於收購的對話。這則推文獲得彭博老闆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轉推。

新聞網站Axios在23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報導,彭博有意從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收購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母公司道瓊、或從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手中收購華盛頓郵報。

路透社23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彭博多年來有意擁有一家大型報社,但一直沒有就收購道瓊及其旗艦報紙的想法和梅鐸聯絡。

華盛頓郵報發言人23日表示,報社不會出售。貝佐斯是在2013年以2.5億美元買下華郵。

反托拉斯(Antitruste)專家同意,彭博和道瓊的商業新聞部門合併,將引發美國監管當局的審查,特別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對執行反托拉斯法,採取更強力的作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