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旅人次重回疫情前規模 國際來台旅客年底上看85萬人次

  • 時間:2022-12-27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旅人次重回疫情前規模 國際來台旅客年底上看85萬人次
觀光局長張錫聰(中)頒獎給台灣好行績優單位。(吳琍君攝)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27日)舉辦「2022台灣好行服務管理及服務品質優化作業案頒獎暨成果分享會」,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隨著10月13日解除禁團令,預估國旅人次到今年底可望達到1.7億人次,重回疫情前的水準;而國境解封後,來台的國際旅客到年底也可望上看85萬人次。因此未來將精進台灣好行的國際化服務,包括多語服務及辨識度。.

為了提供海內外旅客方便直截的景點公車接駁服務,觀光局自13年前開始推動「台灣好行」服務,旅遊路線也從21條逐年增加到67條,儘管COVID-19疫情警戒期間,景區封閉,旅遊停頓,搭乘人次急速下滑,但是台灣好行仍持續精進服務,並於邊境解封後,由觀光局長張錫聰在27日為榮獲台灣好行服務管理及服務品質獎的單位頒獎。

張錫聰表示,10月13日禁團令及國境解封後,國旅暢旺,國際來台旅客也從去年全年只有14萬、今年1-10月只有42萬,迄今2個半月已大幅衝高,預估年底將上看85萬人次。他說:『(原音)但是開放以後,現在大概2個半月,已經衝到83萬左右,很可能到年底會有85萬!所以禁團令的解除、跨境旅遊的解封,來台旅客會越來越多!那另外,我們還有很龐大的一個使用台灣好行的族群,就是國內旅遊的民眾,而且比去年成長的幅度非常地高,到年底也有可能達到1.7億人次,那1.7億已經回到疫情前的一個規模水準。所以我們也期待明年再把台灣好行更上一層樓!』


觀光局長張錫聰27日受訪。(吳琍君攝)

張錫聰指出,預期明年來台的國際旅客將持續衝高,因此,觀光局也將持續推動台灣好行邁向國際化服務,包括資訊取得、對外辨識度、多語服務及行動支付等等,以利國際旅客使用台灣好行,同時大幅減少自行開車前往景區的比例、提升景區的服務品質。

針對中國大陸宣布明年1月8日解封的問題,張錫聰表示,目前僅止於媒體報導,還不清楚是否解除大陸民眾出境旅遊,但觀光局後續將依據陸委會掌握的訊息,調整是否開放陸客來台或組團到大陸;至於港澳自由行,目前陸委會在研議中,觀光局則隨時做好準備,來提升港澳自由行的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