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 月訪日遊客人數 達到疫情前水準96%

  • 時間:2023-10-18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9 月訪日遊客人數 達到疫情前水準96%
日本旅遊市場復甦,9月已是連續4個月逾200萬觀光客到訪,幾乎完全恢復疫情前水準。示意圖。(Rti)

根據日本官方今天(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在9月連續第四個月有超過200萬名國際遊客到訪,同時這項數據也代表日本已幾乎完全恢復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水平。不過,中國遊客訪日人數仍與疫情有明顯差距。

日本政府觀光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 JNTO)的數據顯示,9月商務和觀光外國遊客人數為218萬人,略高於8月的216萬人。

9月訪問日本的外國遊客人數,已增加到2019年COVID-19疫情爆發實施旅遊限制之前的96.1%。

在1年之前,日本恢復許多國家的免簽證旅行,並取消一些全球最嚴格的COVID-19邊境限制,以及在今年5月取消所有剩下的疫情控制措施。

由於國際航班陸續增加,以及日圓跌至近33年來的最低點,使得前往日本旅遊跟過去數十年來相比更便宜等有利因素的刺激下,日本入境的外國旅客人數保持快速復甦速度,7月達到最高峰的232萬人。

日本政府觀光局表示,來自美國、南韓和新加坡等15個國家的遊客人數,在9月達到創紀錄水準。

至於來自墨西哥的遊客人數則是創下單月新高。

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人數有助於彌補到日本的中國旅客人數,目前到日本的中國商務與觀光旅客人數仍比2019年低60%,當時中國遊客佔外國到日本遊客總數的近三分之一,並且佔外國旅客到日本總消費的40%。

與8月北京取消對日本團體旅行限制之時相比,中國入境人數略有下降。在日本政府決定在8月底把發生核災的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海洋後,中日兩國外交關係惡化。

日本財產保險研究所(Sompo Institute Plus)經濟學家小池正人(Masato Koike,音譯)表示,核廢水問題似乎正在影響中國到日本的旅遊人數,但是「復甦的趨勢可能保持不變」。

此外,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的數據顯示,2023年前9個月已有超過1,700萬名外國遊客到日本訪問,跟2019年約3,200萬外國旅客的記錄相比,仍相去甚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