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複感染逾10萬例 王必勝籲快打次世代疫苗

  • 時間:2022-12-29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重複感染逾10萬例 王必勝籲快打次世代疫苗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提出防疫建議。(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9日)表示,國內第三波本土疫情已開始,近日疫情快速升溫,重複感染個案比例也持續增加,即便先前已確診過,仍可能再度染疫,呼籲無論先前是否曾確診過的民眾都能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

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快速,國內已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達2萬多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9日表示,本週疫情上升幅度較高,預期未來也是上升趨勢。

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本土個案已連續幾天都較上週同期增加4成以上,近來重複感染比例持續升高,他強調,並非確診時間久遠就不會再度染疫,目前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僅12%,呼籲民眾無論是否曾確診過,只要符合間隔時間,都能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他說:『(原音)目前我們次世代疫苗的覆蓋率大概只有12%左右,我想還相當的低,希望大家在年前盡快的去接種,一方面我們的疫情自己也升高了,另外一方面,也要提醒大家,大家都希望過一個好年,不希望在過年的時候去感染,甚至在過年的時候感染,如果病況又比較嚴重,這個是比較不好的現象。』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在上一波疫情的重複感染比例為1%、2%,這波疫情則提高至5%,今年截至12月28日,累計共10萬1,260人重複感染,近7日新增7,160例重複感染個案。

跨年將至,王必勝也重申,建議民眾參加大型活動時全程配戴口罩,長者、幼兒應盡量避免參加人多的活動;聚餐、聚會時除必要飲食等需求外,在寒暄、互動時建議盡量戴上口罩;也要注意自身與家人身體狀況,若有相關症狀就盡速快篩並在家休息,快篩陽性則視訊或實體就醫診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