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放春聯紅包袋  蔡總統:未來會多走訪各地

  • 時間:2023-01-01 14: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發放春聯紅包袋  蔡總統:未來會多走訪各地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在總統府內發送兔年的春聯及紅包袋給民眾。(蔡英文總統粉專)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在總統府內發送兔年的春聯及紅包袋給民眾,她說,很開心可以和大家面對面互動,未來有機會會多走訪各地,和大家見面。

蔡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總統府敞廳,發送春聯、紅包袋給到總統府參觀的民眾。

蔡總統隨後透過臉書表示,2023年第一天,也是總統府假日大開放日,許多民眾一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也有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參觀,讓總統府非常熱鬧。

賴副總統透過臉書表示,拚經濟、顧民生,是2023年執政團隊的新期許。

副總統說,回顧過去將近3年的疫情以及同時間的全球經濟波動,在台灣,有許多人的生活受到影響,經濟也遭遇困難。有許多產業及勞工受到嚴重打擊,也有很多家庭,承受生離死別的苦痛,這也提醒政府要加緊腳步,針對每個不足之處,更加努力。

他說,政府新年的第一個期許是「拚經濟、顧民生」。執政團隊提出的7項方案,針對各行各業民眾,提供居住、交通、物價等基本民生問題更到位的支持。同時協助國內企業跟上國際產業轉型腳步,在後疫情時代重啟國門之際,加速恢復觀光業的生機。

賴副總統表示,放眼國際未來局勢,考驗與挑戰接踵而來。但是,台灣之所以美麗動人,是因為縱使前有波瀾、遭逢艱難挫折,都能勇敢強韌、團結一致。

去年走過充滿挑戰的一年,大家辛苦了,今年執政團隊會更加努力,讓台灣更進步,也更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