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客入境日本管控再升級 須附陰性證明+PCR

  • 時間:2023-01-04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共同社、FNN、NHK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陸客入境日本管控再升級 須附陰性證明+PCR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從8日起將加強對中國入境旅客管控。資料照片。(AFP)

為因應中國疫情激增,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日的新年記者會上表示,針對中國入境日本的旅客,8日起將必須提供陰性證明。他還透露,入境時的檢測也將從抗原快篩改為精度更高的PCR檢測。

《共同社》、富士新聞網《FNN》報導,岸田文雄在2023年的首次新聞記者會上宣布,由於中國的COVID-19疫情迅速蔓延,將加強對從中國入境日本旅客的邊境管制措施,這是根據2022年底和新年假期間篩檢的結果以及各國加強邊境措施所做的調整。

日本已經從2022年12月底開始針對中國入境以及過去七天到過中國旅客,入境日本時必須進行快篩,篩檢陽性者也必須隔離七天,無症狀者必須隔離五天。

日本擬籌設CDC

岸田文雄今日在參拜三重縣伊勢神宮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從8日起將加強措施,將對中國入境人員的檢查改為更準確的PCR檢測等,並對直飛航班進行陰性檢測。

此外,《NHK》則報導,岸田文雄宣示今年將克服第八波疫情,讓日本恢復正常,同時也將向國會提交議案,將建立日本版的CDC,也就是疾病管控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