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訪美 預見日美更多晶片合作機會

  • 時間:2024-04-10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岸田文雄訪美 預見日美更多晶片合作機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出席美國商會在華盛頓舉辦的圓桌會議。 (圖:@USChamber)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9日表示,他在次世代電腦晶片與美國進行更多的合作上看到了機會。

在岸田文雄發表上述評論後的隔天,他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峰會,聚焦促進雙方經濟與國防關係,以制衡中國日益增長的力量。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9日表示,將在未來1年擴大在日本的雲端與人工智慧(AI)基礎建設,這是微軟46年來在亞洲國家所進行的最大規模投資。

在美國商會(Chamber of Commerce)於華盛頓舉辦的關鍵和新興科技圓桌會議上,岸田文雄提到了晶片代工企業Rapidus。

岸田文雄說:「在半導體領域,Rapidus正在與一家美國公司合作研發次世代晶片。」

岸田文雄指出:「日本和美國之間肯定會有更多這樣的合作機會。」

Rapidus的目標是與IBM和比利時研究組織「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合作,從2027年開始在日本北海道大規模生產尖端晶片。

日本經濟產業省這個月表示,隨著日本推動重建該國晶片製造基地的計劃,他們已批准為晶片代工企業提供高達5,900億日圓(39億美元)的補助。

岸田文雄在美國商會的簡短演講中沒有提及中國,但在談到美國和日本時表示:「對我們兩國來說,增強經濟韌性,並共同推動全球經濟成長變得日益重要。」

這些盟國正在尋求加強對晶片供應鏈的控制,因為擔憂中國對生產世界最尖端晶片的台灣威脅日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