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2月決定如何處理6000宗反送中案件

  • 時間:2023-01-05 13: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警2月決定如何處理6000宗反送中案件
圖為香港反送中青年2019年9月2日在旺角警署外遭警方強勢壓制。(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據報導,香港警方下月將會決定如何處理6000宗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案件,包括是否起訴被捕者或延遲處理等。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的報導,立法會議員狄志遠4日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會面,狄志遠會後轉述說,目前約有6000人因反修例(反送中)事件被捕而仍未被起訴。

他引述蕭澤頤說,將於2月內決定是否起訴、銷案或需要更多時間進行調查。

狄志遠並說,在反修例事件中,約有1萬人被捕,當中約4000人已透過律政司處理或作審訊安排,剩餘約6000人仍在處理中。

他引述蕭澤頤說,警方需要詳細審議每宗個案,希望在2月內有清楚的處理方法。

狄志遠表示,相關案件已拖延3年,對當事人及家庭都帶來痛苦,部分年輕人難以規劃未來,有些人還要看心理醫生,認為當局應以寬鬆的態度處理。

他又說,與蕭澤頤也討論到警方如何與年輕人建立關係,包括可以讓年輕人多參加少年警訊、投入社區建設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