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威懾解放軍 美國將在沖繩擴大海軍部署

  • 時間:2023-01-10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威懾解放軍 美國將在沖繩擴大海軍部署
美國有意在2026年之前,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部署擴及日本的整個沖繩島。(圖:U.S. Marine Corps臉書)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10日)報導,美國有意在2026年之前,將美國海軍陸戰隊(U.S. Marine Corps)的部署擴及日本的整個沖繩島,並且以飛彈和更輕型武器裝備這些部隊,藉此威懾中國軍力,接下來將與東京當局在華府就此計畫進行討論。

報導指出,華府已向東京告知這項軍力重組計畫,預計將於11日,美日國防及外交部長召開的「2+2會談」後宣布有關計畫。

一名日本外務省官員拒絕對這項報導置評,但表示,日本及美國「將就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議題進行討論,包括其調整事宜。」

新成立的單位「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s)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型部隊重組計畫的一部分。2020年,美國陸戰隊司令柏格(General David Berger)公布「部隊設計2030」(Force Design 2030)報告。

柏格當時向路透社表示,他希望這些部隊與日本自衛隊密切合作,阻止中國人民解放軍輕易地進入太平洋。

依重組計畫,美國海軍正在刪減軍機數量,並捨棄大部份加農炮及重型武器,傾向可裝備飛彈及無人機的更小型「分散式」武器,以便在競爭地區執行任務。

目前有1萬8,000名美國海軍駐紮日本,是美國海外最大駐軍部隊,其中多數位在沖繩本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