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努颱風侵襲日本沖繩 1人死亡1/3住戶停電

  • 時間:2023-08-02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卡努颱風侵襲日本沖繩 1人死亡1/3住戶停電
卡努颱風2日侵襲日本沖繩,造成大規模停電。(AFP)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Khanun)的暴風圈正逐漸籠罩日本熱門旅遊地沖繩。強風驟雨導致電力供應中斷,超過20萬户家庭停電。

日本消防廳(Fire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表示,截至目前,已知有1人死亡,11人受傷。一名男子因被壓在一個倒塌的車庫下而心臟驟停,宣告死亡。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 JMA)表示,卡努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逐漸籠罩沖繩,已建議沖繩近70萬居民撤離。

沖繩電力公司(Okinawa Electric Power)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55分,有21萬2,530戶家庭,(約佔所有住戶的34%),已處於停電狀態。

九州電力公司(Kyushu Electric Power)則表示,沖繩北部鹿兒島縣(Kagoshima)奄美群島(Amami islands),有1萬零30户電力供應中斷。

電信公司軟銀(SoftBank Corp)和KDDI表示,由於停電,沖繩部分地區的電話和互聯網連接中斷。

日本運輸省表示,沖繩首府那霸的機場今天第二天完全關閉。1日和2日總共有951個航班被取消,35家渡輪公司暫停運營。

現在正值沖繩夏季旅遊旺季,今年的遊客人數已恢復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水準。沖繩經常受到颱風侵襲,但通常是在年中以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