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外變數多 王美花:今年更多政治題挑戰

  • 時間:2023-01-30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內外變數多 王美花:今年更多政治題挑戰
經濟部長王美花 (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確定留任,她今天(30日)在經濟部新春團拜上列舉經濟部年度工作重點,像是在國際大局勢下讓台灣被看見、協助中小企業度過不景氣、完善基礎設施以及促進內外資投資台灣等。王美花還強調,除此之外,今年將面臨更多「政治題」挑戰,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協助國家經濟、民生發展。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30日經濟部新春團拜上指出,擔任部長超過2年半以來,感謝經濟部是非常棒的團隊,不論上下班時間,都能即時回應社會,謝謝被她「折磨」的同仁們。

王美花也細數今年諸多工作重點,尤其國際景氣上半年不會好,下半年要看會不會翻轉,如何讓台灣半導體、電動車、低軌衛星等產業,在面對供應鏈重組、國際局勢緊張下持續被看見,是重要工作。

王美花強調,協助中小企業也是重要一環,如何協助他們度過這波不景氣,還有轉型、低碳化等,有很多細膩的工作要做,另一方面,她也會與商業司等單位討論創新做法,盼能協助服務業提升薪資。

王美花表示,完善的基礎設施同樣重要,包括電力、再生能源、低碳發展,還有南部水情吃緊在內,她並認為,今年水情挑戰在大家努力下應可順利克服。她說:『(原音)我想比起百年大旱,這麼難的都度過了,所以今年只有南部的話,我覺得我們還是可以努力來度過,我也覺得事情都有兩面,百年大旱也讓我們催出非常多創新的做法。』

王美花指出,會持續吸引台商、外資投資台灣,並且行銷台灣,促進國際合作。此外,今年還有許多法案有待立法院審查,許多難題都需要一件一件解決,她還不諱言,接下來會有更多「政治題」,很多本來很正面的事,在政治面下會有複雜的應對,這需要大家通力合作,盼能協助國家經濟、民生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