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首席經濟學家:房地產業將拖累中國未來成長

  • 時間:2023-01-31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首席經濟學家:房地產業將拖累中國未來成長
示意圖。 (unsplash圖庫)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今天(31日)表示,中國陷入困境的房地產業將繼續拖累中國的經濟成長,在市場出現一些「清理」之前,不會成為成長的引擎。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在新加坡發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小幅調升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從去年10月估計的2.7%,上調至2.9%。

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部份,古林查斯指出,中國結束嚴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政策,經濟將在2023年反彈成長,但預計這種情況不會在2024年和未來幾年持續下去。

古林查斯在記者會上表示,「房地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行業,是中國過去幾年成長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但展望未來,在該行業進行一些清理之前,將不會成為成長的引擎」。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2022年中國的住房市場銷售下滑、價格下跌,而且失業廣泛,從成長引擎淪為經濟的拖累。展望今年,前景也不容樂觀,將使中國政府力圖使經濟重新站穩腳跟的任務,增添難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