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5.3% 優於外界預期

  • 時間:2024-04-16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5.3% 優於外界預期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今年1月到3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為29.6兆人民幣(約4兆美元),成長5.3%,上一季成長率為5.2%。(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法新社今天(16日)報導,數據顯示,中國2024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高於外界預期,即使中國經濟持續受到房地產危機與消費者活動疲軟的打擊。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今年1月到3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為29.6兆人民幣(約4兆美元),成長5.3%,上一季成長率為5.2%。

中國國家統計局指出:「國家經濟持續良好的反彈動能」,並稱這是「好的開始」。

北京上個月設定了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為大約5%,並承認這個目標「並不容易」,分析人士說,由於中國正面臨的經濟逆風,這是一項雄心勃勃的目標。

儘管這個經濟成長率會讓大多數主要經濟體感到羨慕,但它仍是中國自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準之一(不包含疫情年)。

儘管GDP數據具有明顯的政治性,但它仍然是了解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健康狀況的重要依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