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攜手合作 林右昌:將與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

  • 時間:2023-02-02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攜手合作 林右昌:將與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近期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台北大巨蛋。(王韋婷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日)表示,未來內政部將扮演積極角色,用區域發展的高度協調都市計畫,他也會拜會各直轄市長,協調整合都會發展問題。林右昌也說,近期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與北市府合作。

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主持上任後第一次部務會議,並親自主持會後記者會。林右昌表示,六都市長今天列席行政院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聽取地方首長需求,未來內政部也將扮演積極角色,推動都會圈的規劃,用區域發展的高度協調都市計畫,包括產業經濟建設和交通規劃。

林右昌也表示,將會拜訪各直轄市長,協調整合都會發展問題。他說,近期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林右昌說:『(原音)未來我也會快速的去拜訪幾位直轄市長,共同協調整合都會發展的相關問題。這是一個重要的一步,早上在行政院會後,我也特別跟台北市的蔣萬安市長,跟他提起這個事情,他非常贊成。我可能會跟他一起先就大巨蛋課題一起視察,內政部也會跟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

林右昌表示,他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本來就很熟悉,近日也會盡速規畫拜會,就相關議題一起研商。

基隆市政府公布市民對升格直轄市的意願調查結果,超過半數民眾支持基隆升格為直轄市;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3月將拜會林右昌,傳達基隆爭取升格的意願。對此,林右昌表示,他沒有看到民調題目,不過縣市升格的問題複雜,未來如有機會也願意拜會其他城市,了解他們的想法。

外界關注內政部針對住宅政策、房貸補貼、地上權使用等研議進度。林右昌表示,地上權住宅是一個思考方向,相關政策還在研擬中。他表示,平均地權條例已經修正三讀通過,內政部大約會在於4月提出子法;內政部未來將針對租屋族、房貸族、購屋族提出相關政策,政策思考正在收斂中,有完整成果會向外報告。

林右昌也指出,最近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關於房屋的影片影發討論,但他認為所謂「新加坡年輕人買得起房子,台灣年輕人買不起」的說法不夠準確;因為新加坡土地國有,民眾購買的是使用權,而台灣購買的是所有權,連同房屋、土地一起購買,兩者沒有辦法比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